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长春长吉图职业教育集团实习基地管理规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7 10:37:12

长春长吉图职业教育集团实习基地管理规定

 

为了进一步改善实践教学条件,全面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实现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意识的技能应用型人才的办学目标,必须加强校外实习基地建设。为使校外实习基地切实适应我校实践性教学环节的需求,规范实习基地的设置与管理,特制定本规定。

一、对实习基地的要求

1、实习基地要与专业结合紧密,能够起到理论知识联系实际的应用,能够满足完成本科教学实习任务的要求。

2、能实现“产学研”一体化相结合,本专业教师可以适度参与基地企业的生产,进修、科研。同时,基地企业部分管理与技术人员做为专业委员会成员参与专业发展规划、课程大纲、教学计划的制定等工作。

3、能够提供本专业学生进行认识实习、生产实习和毕业实习等教学活动开展的条件,所提供条件具有一定的专业代表性、前瞻性,能够满足实习学生食宿、学习、劳动保护和卫生等方面的条件。

4、实习基地建设根据专业情况与地方经济发展情况,尽可能立足本省本市,以利于工作开展。

二、对实习基地的管理

1、实习基地的确定要经充分调查研究与协商,确定能够促进学生专业应用能力的提高,能够满足实习教学的要求,可与该企业签定合作协议。

2、实习基地一旦确立,集团与基地商定立即着手双方管理模式与档案管理的具体办法,建立长期合作关系。

3、为促进实习基地建设和规范管理,要做好日常管理工作,要做好实习基地的状况及师生活动等资料保存,同时要不定期到校外实习基地检查、评估实习基地教学情况。实习基地建设的相关费用可在实习经费中开支。对协议到期的实习基地,根据双方合作意向与成效,可办理协议续签手续。

4、各类实践教学必须在学生实习前一周提出具体安排计划,并附实践教学指导提纲,转有关实习基地,由带队教师与有关实习基地联系安排落实。

5、实习基地必须指定一名主要领导负责实践教学的组织与管理工作。配备和安排政治素质高、工作认真负责、业务精湛的专业技术干部和技术工人协助指导教师完成实践教学任务。

6、实习基地要加强对实践教学工作的管理和考核,专业技术指导人员和技术工人要树立教书育人的思想,对学生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在任务接受后要根据实践教学指导提纲的内容和要求认真准备,协助指导教师完成实践教学任务,在实践教学过中要加强对学生的指导和管理,实践教学结束后,实习基地所在单位签署实习反馈意见表后存档。

7、实践教学必须有教师带队,并加强对学生的组织管理,按时参加实践教学,教育学生遵守实习基地的各项管理制度和纪律,严格遵守生产操作规程,严防不安全事故。

8、实习基地要加强对专业技术指导人员和技术工人的培养、推荐、选拔、考核和管理,把承担实践教学任务及完成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归入个人业务档案,并作为晋级、晋职的重要考核内容。

9、学生实习期间应遵守教学实习基地的有关规章制度和纪律,服从管理,爱护劳动工具、仪器设备,注意安全,尊重基层干部和工人,加强与教学实习基地职工的团结和联系。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