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长春长吉图职业教育集团信息平台建设 管理规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7 10:37:40

长春长吉图职业教育集团信息平台建设

管理规定

 

长吉图职业教育集团信息平台建设是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国家改革发展示范校建设集团化办学特色项目的子项目,是长吉图集团开展“集团化、立体式”办学的重要基础和有效途径。为加强长吉图职教集团建设,促进集团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创新职业教育办学体制、机制,逐步完善“集团化、立体式”办学模式,依据《长春长吉图职业教育集团章程》和《长春长吉图职业教育集团运行方案》,结合《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国家改革发展示范校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和《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国家改革发展示范校建设项目任务书》中关于长吉图职业教育集团信息平台建设的相关内容,特制定《长春长吉图职教集团信息平台建设管理规定》,确保信息平台建设如期顺利完成,更好地服务集团的建设和发展。

第一章  

第一条  为加强长春长吉图职业教育集团信息平台建设,规范信息平台的运行和管理流程,及时提供满足管理和业务需求的应用系统平台,更好服务长吉图职教集团各理事单位,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本制度适用于长春长吉图职业教育集团信息平台的建设和日常管理工作。

第二章  

第三条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实习就业科负责:

信息平台的日常管理、维护和监督;

对集团各理事单位提交的信息进行审核、汇总和发布;

对集团各理事单位提交的信息系统需求进行分析,负责平台软件开发过程中的整体协调工作;

信息平台建设的质量控制,组织信息平台验收和正式上线使用。

  第三章  工作程序

第四条  提出需求:集团各理事单位提出对信息平台建设的功能需求,具体包括:时间要求、功能要求、权限控制、安全要求和业务流程等。

第五条  受理: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实习就业科根据各理事单位的需求情况进行整理、汇总,并着手安排各项准备工作,制定任务计划,包括人力资源的考虑和时间要求的考虑,寻找软件开发商进行协商,向信息平台开发商提出开发要求。  

第六条  需求分析:信息平台开发商在接到开发要求后,与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实习就业科共同进行需求分析。

第七条  需求审核: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实习就业科组织各理事单位与信息平台开发商共同进行需求规格说明书的审核,信息平台开发商提供相关材料和需求规格说明书,负责技术问题的解释。各理事单位应认真审核需求规格说书所描述的内容是否符合自身业务和管理要求,如果不符合要求,信息平台开发商应重新进行需求分析,直到审核通过为止。

第八条  概要设计:信息平台开发商对审核通过后的需求按软件建设标准开始进行概要设计。

第九条  概要设计审核: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实习就业科组织各理事单位相关需求部门对信息平台开发商的概要设计进行审核,包括:是否符合各自提出的业务和管理要求,是否符合软件建设标准的要求,结构是否合理。审核未通过,信息系统开发商重新进行概要设计。

第十条  演示版建设:信息平台开发商对概要设计通过后的需求进行演示版的建设,完成所有界面设计、业务流程和功能规划。

第十一条  演示版的审核: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实习就业科组织各理事单位与信息平台开发商共同进行演示版的审核,各业务部门要对平台界面、业务流程和功能划分进行确认,如未达到各处室的要求,重新进行演示版的建设,直到审核通过为止。

第十二条  详细设计和代码编制:信息平台开发商对演示版审核通过后的应用程序开始进行详细设计和代码编写,并按软件建设标准文档模版补充和完善详细设计说明书。信息平台开发商对代码编写完的应用产品编写用户操作手册、测试用例报告,并进行多种方式的测试,包括:开发人员自身的测试、测试人员的测试,测试环境的测试。测试的内容不仅需要包含功能需求,也需要包含业务系统的安全需求,测试人员在测试完成后应编制测试报告,如果出现BUG或者不满足安全需求,要求填写BUG记录表,开发人员修订程序代码,直到测试完全通过。

第十三条  安装试运行: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实习就业科根据安排与信息平台开发商开始安装并试运行,并由集团各理事单位负责用户测试工作。

第十四条  试运行审核: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实习就业科组织集团各理事单位试运行并进行审核,撰写测试报告以及相关的技术文档,对程序中的关键点和安全需求按照测试用例报告进行严格测试,各理事单位应积极配合对信息平台进行试用,验证系统功能是否满足业务和管理要求,如果试用过程中发现不符合业务和管理要求,应认真填写问题反馈意见。如果各理事单位反馈意见表明试运行不合格,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实习就业科将要求信息平台开发商重新进行代码编写和测试,直到试运行通过。

第十五条  信息平台验收: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实习就业科负责组织各理事单位对信息平台开发商提交的应用系统进行验收,主要根据试运行用户测试结果和合同中规定的验收文档和其他要求进行验收工作,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实习就业科负责严格检查技术文档和业务操作文档,出具验收报告,并报项目领导小组。若验收不合格,由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实习就业科与信息平台开发商重新商定验收时间,择日进行,直到验收通过。

第十六条  平台上线:在信息平台正式投入使用前,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实习就业科负责对平台的基础架构进行安全检测与评估。安全检测的范围包含但不仅限于:操作系统、数据库、网络、信息系统功能隐患、结构合理性、源代码缺陷、服务能力(压力测试)等。在确认该平台满足信息安全基线要求后,才可以正式上线使用。

第十七条  记录归档: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实习就业科在项目结束后将所有记录根据档案管理的要求进行归档工作。

第四章    

第十八条  本制度由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实习就业科负责解释。

第十九条  本制度自发布之日起生效执行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二O一一年十二月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