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会计电算化专业>网站!
网站导航
2017—2018年度上学期教研活动总结
文章来源: 作者:会电教研室 闫继军 发布时间:2018-05-13 12:22:47

       为了提高会电教研组全体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有效地提高组内教师教学质量,2017—2018年度上学期会电教研组的教研活动紧紧围绕这一主题进行,穿插常规教学任务的安排,按教研活动计划完成教研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具体总结如下:

一、按照教研活动计划要求,坚持开展专业小组内部听评课活动,相互交流,共同提高教学水平

       为了进一步提高全体会计专业教师的教学水平,本学期按照学校要求举行教师听课、评课活动,教研组全体教师均按照计划要求完成了听课任务,通过听评课汲取其他老师的长处,从中发现授课教师及自己在教学中的不足,采取措施有效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同时,在此次活动中,我们召开了组内听评课研讨会,教师之间相互交流听课记录的写法,对正确评价授课教师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提供了帮助。

二、切实做好教师专业技能的培训工作,为顺利通过学校验收考核做好准备工作。

       按照学校计划,本学期12月份要组织教师专业技能的培训考核验收工作,我们认真组织教研组内教师做好专业技能的日常训练工作,组内各位老师利用假前时间进行练习,学习会计专业技能热情高涨,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教师专业技能水平得到提高,为有效进行专业教学及拓展自己专业知识面提供了有力保证。

三、组织教师按照理实一体化课程建设方案,认真进行理实一体化课程建设工作,并在组内开展理实一体化课程研讨课活动,不断提高教师的教学水平。

       为提高专业教师的教学水平,使之尽快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专业教师,我们鼓励教师积极参与理实一体化课程建设工作,并在组内开展理实一体化课程研讨课活动,从中既锻炼了自己,又能从观摩其他教师理实一体教学中汲取营养,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指引明确的方向,我们诚邀于淑娟老师结合自己理实一体化课程建设项目,为各位老师展示了自己的授课过程及讲解了自己的体会,每位教师结合自己的学习过程写了自己的感受。

四、按计划成立各技能竞赛项目学生社团,提高学生学习专业技能兴趣。组织召开技能竞赛项目师生研讨会,总结参加技能竞赛取得成功的经验及竞赛技巧,找出存在的不足及提出改进措施,利用每天7、8节课及周六、周日时间进行集中训练,提高学生专业技能水平。为明年取得更好的竞赛成绩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