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电气运行与控制专业>网站!
网站导航
机电学生在全国中职组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中喜获三等奖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7 14:06:27

竞赛激发热情,技优成就精彩

——我校学生在2018年全国中职组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中喜获三等奖

 


 

 2018年5月15—16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在山东省安丘市职业中专开赛。本次比赛共有35个省市自治区102支代表队报名参赛,600余人参与整个赛事,是机器人技术赛事参赛队伍最多的一次。

付出总有回报,师生不懈的坚持和努力换来了今天丰硕的果实。我校张晓坤和宋昊坤两位老师指导的叶龙和王庆凯两名同学获得团体赛项三等奖,该赛项主要考核学生在工业机器人系统的安装、编程、调试、维护、维修及团队协作、质量控制、安全意识等方面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以及学生在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方面的综合职业能力。

通过此次大赛,引导我校工业机器人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建设和考核评价方式的转变,推进以学生为主体的理实一体化教学实践,促进师资队伍专业能力和技术服务水平的提升,提高工业机器人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切实解决工业机器人产业人才严重短缺的问题,提升工业机器人系统技术应用人才水平,助推《中国制造2025》,加快我国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和从中国速度到中国质量的“双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