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网站!
网站导航
我校轨道交通专业群与企业开展“现代学徒制”教育
文章来源: 作者:小羽 发布时间:2018-05-17 19:24:04


 

2018年5月16,学校实习就业科徐晓松科长王卫东老师轨道交通教研室杨艳杰主任到长春世久轨道客车空调有限责任公司走访调研

长春世久轨道客车空调有限责任公司是中车集团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的配套厂家,以轨道客车修理、配件配套、售后服务为主业,并形成铁路客车、动车组、城铁车三大检修系列和自主创新格局,其产品覆盖从普通铁路客车DC600V、空调机组、塞拉门、各种电器柜等产品的检修,到高速动车检修、安装,再到动车电茶炉产品的自主研发生产。2016年开始接受我校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运用与检修专业毕业生,目前我校共有四十余名学生在此就业,

校企双方针对前期合作和轨道交通行业紧缺人才的培养,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谈,最后决定继续采取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订单培养空调电气设备及各种轨道客车电气柜的维修安装及空调铜管焊接岗位技能人才。同时,企业将为学校提供全套实训设备,完善学校轨道实训中心配套设备,提高师资业务水平。

采用现代学徒制方式,学生入学之初即和学校、企业签订三方合同,企业为学校提供全套轨道客车真实的空调和轨道客车各类电气柜作为实训设备,同时提供技术人员和企业师傅作为兼职教师,到校授课,在企业带徒,通过这样的培养方式,毕业生可以实现和企业需求零对接,满足企业对技术工人的需求也使我们的毕业生实现体面就业,开启幸福生活。

通过校企深度合作,必将提升我校轨道交通专业群的人才培养质量,更好服务轨道交通行业的快速发展。

 

 

会谈结束后,长春世久轨道客车空调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马丽娟陪同学校老师参观了空调电气设备安装及空调焊接工作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