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吉林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国培)----数学教师培训班学员莅临长春职业技术学校进行听课观摩、参观学习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4 15:07:08

2018年6月13日下午1点,吉林省教育学院职成研训学院的隋老师带领数学教师培训班的50名学员来到长春职业技术学校进行听课观摩、参观学习。他们在学校副校长徐天元、教务科长黄生龙、副科长孙艳波的陪同下来到观摩课现场—13#阶梯教室,在学生和老师们热情热烈的掌声中落座,开始听课观摩。参加此次听课观摩的还有我校12位专业教研室主任以及基础教研室全体数学教师。


    此次观摩课的主讲教师是基础教研室数学教研组的刘茜老师。刘老师采用了各种现代化的教学手段,利用手机软件进行签到,利用游戏软件进行抢答,高效地转变了学生手机的功能,有效地调动了学生学习的兴趣。

    教学过程中采用希沃白板及希沃授课助手,巧妙地利用几何画板软件教会学生二面角的画法,让学生享受了高科技手段给他们带来的学习乐趣。


    在采用现代化教学手段的同时,不忘传统的教学方式,把实物演示法贯穿到整个教学的始终,此法让学生更直观地把实物抽象到数学的概念上来。


    整个教学过程中,学生的学习兴趣被充分调动了起来,体现出学生为主体的原则,真正实现了做中学,做中教的教学理念。

    观摩课后长春职业技术学校的孙艳波科长就这堂课做了精彩的点评。孙科长的点评把整个观摩课又推向一个新的高潮,令听课的老师赞叹不已。她整体上肯定了本次课的优点及可学习之处,然后又从数学教学的责任-—学会抽象、学会推理两个方面指出了本次课的不足。用集合论的观点精准地剖析了本次课的不足之处,得到听课教师的一致认同,同时也表现出孙科长深厚的数学理论功底。

    随后与会教师在招生办赵肖虹主任、教务科黄生龙科长的带领先后参观了汽车车身修复实训中心、机加实训中心、轨道实训中心、汽车实训中心、工业机器人体验中心、电梯实训中心、焊接实训中心、数字媒体设计大师启蒙训练中心、会电实训中心等多个实训中心,学校各专业教研室主任为各位老师详细介绍了当前各实训中心所使用的众多先进设备设施、校企合作、学生实践和学校的招生就业情况。通过参观了解,与会老师对我校的办学模式、教学模式、以及先进的设备设施赞不绝口,大力赞扬了我校教师们的这种紧跟时代步伐,努力学习前沿知识,甘为人梯的学习精神。

    最后,数学教师培训班的50名学员在校园内合影留念。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