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勇夺2018年全国中职院校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服务技能邀请赛团体一等奖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01 10:04:19

国家为了做好行业人才储备工作,探索新能源汽车职业教育的发展方向,2018629—30日,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与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了“2018年全国中职院校汽车运用与维修技术——新能源汽车服务技能邀请赛”。

汽车电动化已是大势所趋,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处于高速发展的黄金期,新能源相关行业存在着巨大的发展空间。正是深知新能源人才的重要性,所以中国汽车行业协会与全国交通运输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举办新能源汽车服务技能大赛,就是为整个行业培养、储备人才,并提高学生的择业、就业、创业能力,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平台的建立,为汽车维修行业提供高精尖人才。

此次大赛选手比赛经验丰富,面对激烈的赛场竞争,我校参赛选手杨济源、王鹏从容应对,表现出优秀的新能源汽车技能综合素养。经过两天的激烈拼搏,他们不负众望,在全国25个省、92所学校、184名选手中名列第六,夺得本届大赛团体一等奖,这是2018年我校汽车专业在全国中职学生汽车技能大赛中取得的又一枚金牌。更加难能可贵的是在学校没有专用车辆及设备的情况下,汽车专业负责人徐德老师及指导教师孙奎龙老师克服重重困难,兢兢业业,尽最大能力训练学生的实践技能,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及应对比赛的技巧。功夫不负有心人,最后,他们实现了吉林省中职学生新能源汽车竞赛成绩的又一突破,这也必将推动吉林省新能源汽车教育教学进一步向前发展。

本次大赛的举办是为了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注重实战演练,为国家培养新能源汽车制造与服务技术人才,是职教行业光荣而艰巨的任务。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始终紧跟国家新能源汽车发展战略,以新能源汽车产业领域人才需求为方向,进行专业设置和课程建设,实现以赛促改,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并对接岗位核心技能培养“双师”团队,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大赛虽然结束了,但职业教育的道路还任重而道远。长春职业技术学校会一如既往地紧贴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与需求,培养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急需的应用型高技能人才,推动中职学校新能源汽车专业及相关专业的建设,争取早日实现“幸福职教,全国名校”的宏伟目标。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