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抓好党风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组织党员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1 13:27:09

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为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基层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做表率、当先锋”行动,进一步激发工作热情2019年8月28日,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曲晓绪、党委书记潘若龙带领第一批党员教师代表一行33人来到长春市廉政教育基地参观。

 

廉政教育基地的展览大厅分为“铜史之镜,鉴往知来”、“大道之行,高瞻远瞩”、“沧浪之水,濯污扬清”、“初心之远,继续前行”四个篇章,阐述了腐败是古今中外共同面临的问题和挑战,记录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创新机制体制,健全法规制度,扎实扎牢制度笼子;强化司法监督,严惩腐败分子,坚决遏制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方法和手段。彰显了新一届领导集体正风肃纪、惩治腐败的坚定决心。展厅通过大量的声光电手段淋漓尽致地让全体党员教师看到了腐败分子丧失理想信念、滥用手中权力、陷入犯罪深渊的惨痛下场,提醒那些漠视党纪国法的人莫伸手,伸手必被捉。一幅幅画面,一幕幕场景,深深地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教师,起到了警钟长鸣的教育效果。

 

 

 

这次参观活动让全体党员教师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警醒。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廉洁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不断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扎实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树立良好的基层党员干部形象和教师形象,为职业教育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参观结束时,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党员初心使命。说到这次活动的初衷,潘书记表示,希望全体党员教师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认清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并增强纪律观念和守法意识,坚守底线,以腐为鉴,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做到警钟长鸣,努力当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好教师、好干部、好党员,加快实现“幸福职教,全国名校”的建设目标

 

 

此次参观教育活动是长春市教育局廉政教育“三个一”活动之一,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明确了党和国家对反腐倡廉工作的方针政策、指示要求,既强化了党员教师的责任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又使大家经历了一次精神洗礼和廉政警示教育,震撼心灵、受益匪浅。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