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领航理想信念 落实立德树人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想信念专题研讨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19 12:41:21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2019年10月14日,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在四楼会议时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理想信念专题研讨会。党委书记潘若龙主持会议。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奉勤、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张晓宇、市教育局第十四指导组组长李长松、市教育局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皮艳秋、我校校长曲晓绪及全体中层、各教研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潘若龙首先以《找准“四个着力点”,确保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落地生根》对我校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简要汇报。潘书记从厚植爱国情怀,践行“守初心”的誓言;坚持立德树人,激发“担使命”的动能;对照先进典型,提升“找差距”的自觉;推进学做结合,确保“抓落实”的成效这四个方面进行汇报,展示了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过程中,聚焦主题主线主责,推动深学细研实改,营造爱党爱国爱校的浓厚氛围,确保主题教育收实效、见真章,让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落地生根。

 

专题研讨中,曲晓绪校长和潘若龙书记作重点发言。

曲校长以《坚定理想信念,共谋学校发展》为题,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性。结合近期的学习成果,曲校长表示,作为职业学校的领导干部,服务师生、立德树人就是我们的初心,要时刻滋养初心、加强理论武装,要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工作,要打造强师队伍、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师生的幸福感、归属感,本着对历史负责、对现实负责、对未来负责的态度抢抓机遇,坚定信念,走好新的长征路。

 

潘书记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这一主题作交流发言。潘书记强调,共产主义是党的远大理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的共同理想,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在新时代,作为党员干部,要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时刻把师生所思、所需、所想、所盼放在心上,将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实现中国梦、长职梦而拼搏奋斗。

 

会上,部分中层领导干部、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结合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心得和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会围绕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对党的“忠诚之心”、对岗位的“责任之心”、对工作的“进取之心”、对学生的“仁爱之心”,担负起为党为国育人的使命,提升服务教育教学的能力和水平,积极思考和探索职业教育发展发展规律,始终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开创学校工作新局,为社会培养和输送高技能人才。

 

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春职业技术学校要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更加自觉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为推动学校“幸福职教,全国名校”建设目标而不懈奋斗。

 

会后,校领导陪同巡视组工作人员参观校园及各个实训中心。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