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静心回顾“幸福职教”建设的艰难历程 昂首阔步迈向“全国名校”的宏伟目标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18 23:35:50

 初冬的北国春城,室外寒风瑟瑟,而在长春职业技术学校会议中心,阵阵热烈掌声和幸福的欢笑声,却荡漾着春一般的暖意。

 

  20171117日下午,全校300余名教职工在学校会议中心参加了以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加快幸福职教,全国名校建设步伐为主体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主题讲座。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王文举同志主持,校长王家青作了静心回顾幸福职教建设的艰难历程,昂首阔步迈向全国名校的宏伟目标的主题讲座。讲座分为:再次明确幸福职教,全国名校的目标;回顾幸福职教,全国名校建设的艰难历程;从建设幸福职教到感受幸福职教质的变化和通过幸福职教,全国名校的建设平台,体现了人民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在特定环境下的历史作用四个部分。

 

  王校长首先从党的十八大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打造幸福中国为理论依据,学校提出幸福职教,全国名校的建设目标既符合时代发展潮流,又引领职业教育发展方向。又从党的十九大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造幸福中国为理论支撑,深刻诠释了幸福职教,全国名校的本质和内涵。把学己所想、用己所长、做己所望作为学生幸福的落脚点,把打造舒适优美的工作环境、创造教师成长的良好条件、搭建青年干部培养平台作为教师幸福的着眼点和总目标。报告又从国家示范校建设、后示范建设所取得的集团化、立体式办学模式、专业联动,分流培养以及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理实一体、生产性实训教学方法、引领式教育育人模式和专业建设等改革创新的成效成果上,历数了建设的艰辛和困苦,同时深刻分析和阐述了建设幸福职教,全国名校的坚实基础和必胜的信心。

 

  幸福有时是一种给予,有时是一种拥有,有时是一种期待;幸福是收获,幸福也是付出;幸福需要仔细地感受,细心地体会,耐心地回味。王校长用真挚的语言,感激的情怀表达了对全校教职工八年来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团结一致、共同前行的精神和在幸福职教,全国名校的建设中的历史地位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誉。同时也对全体教职工在继续加快推进幸福职教,全国名校宏伟建设目标中如何实现职业教育以人为本的教育、怎样适应从教什么学什么学什么教什么的转变及在如何引领职业教育继续前行上,提出了更高的历史要求和新的希望。

 

  王校长的报告没有华丽的语言,没有煽情的文字,朴实无华中打动了在场每一位教职工的心。近两个小时的报告,无一人走动、无一次电话铃声响起,并数次不自觉地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最后,王文举书记强调,幸福职教,全国名校宏伟目标的建设,体现了王家青校长与时俱进的理念,表现出了极大的政治敏锐性和洞察力,具有超前的职业教育理念和高超的智慧及实干精神。我们坚信,在上级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在王家青同志的带领下,幸福职教,全国名校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实现!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