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优秀班主任孙洪波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3 21:49:18

我叫孙洪波,自2016担任班主任工作以来,关爱学生,爱岗敬业,尽职尽责,严于律己,自2016年开始担任班主任工作,本人在班级管理和德育工作方面均表现优秀,爱岗敬业,具有高度的职责感和强烈的事业心,也被评为校级优秀班主任,现将班主任工作归纳如下:

 

一、忠于职守,以身作则

 

要把一个班级领好,就务必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潜质,树立自身良好的形象,做到忠于职守,以身作则。要求学生做到的自我首先做到,要求学生不做的自我坚决不做,自我十分清楚自我的行为涵养对学生的潜移默化的影响,真正做到既教书又育人。

作为班主任,两年来不曾旷过一天工,均为全勤。每一天的早操、课间操与同学们一齐出操喊口号;每周值日大扫除,自我也作为班级一员参与劳动;只要学生在校,每一天晚查寝时,必到学生宿舍察看,为学生排忧解难,自我的行为规范、以身作则对学生是无声的教育和有力影响,使学生感觉师生平等。正是由于这种“忠于职守,以身作则”的教育理念,在学生面前既不严苛,又不放诞,从而让师生成为真正的无所不谈的人。

 

二、关心学生,“爱”字当头

 

爱,是教育的根基;爱是教育的归宿。作为一名班主任,务必关爱每一位学生,首先要在生活上关爱学生,在心理上关注学生,领悟是个艰苦的过程,毕业班学生承受很大的心理压力,作为班主任时刻关注学生的心理,正是由于这样关爱学生,每个学生都是以饱满的热情投入领悟生活之中,师生关联成为兄弟姐妹关联,学生关联亲如兄弟姐妹。

 

三、民主管理,信任学生

 

民主管理,有利于决策的科学化,信任学生,充分坚信学生是民主管理的前提。班级组建之始,民主产生强有力的班委和团委,班委团委集思广益,民主决策构成了以“月”为单位的意见征询制度,根据进度,于每月月底制定出下一个月的“月活动”主题。先后进行了“向雷锋同志学习”、“感恩父母”、“知识决定命运,技能决定人生”、“自信人生、畅想未来”等活动,制定了以宿舍为单位的领悟优胜、行为规范、卫生纪律评比制度。以民主决策、尊重信心学生为教育理念,极大调动了学生领悟的用心性、管理的用心性,在此民主管理的基础上,班级多次获得优秀红旗班级称号。

 

两年的班主任工作,让我备尝教育工作的苦辣酸甜,今年毕业班学生也成为了我人生最浓墨重彩的一笔,他们让我深深地品尝到了作为一个人民教师的愉悦、光荣、职责与骄傲,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为学生奉献自我,为国家培育栋梁贡献自我的力量。

 

 

                                                  班主任:孙洪波

 

                                                 2018111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