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优秀班主任王靖文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3 21:58:49

担任班主任工作过程中,始终本着对学生、家长及学校负责的态度认真工作。结合学生的性格、心理特点,采取个别沟通,揣摩学生内心动向,通过组织班级集体活动,树立同学集体荣誉感、积极整治班级风气,以整体环境来影响班级每一名学生。

做好学生思想工作是班级各项工作的基础。一直把思想工作置于班级工作的首要问题,经常利用班会课对学生进行身心教育,帮助学生澄清思想上的模糊认识,提高学生的思想境界。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和有关学生谈心,及时对学生进行针对性的教育。并在班内积极开展“理想教育”、“感恩教育”、“养成教育”等各种行之有效的教育活动,让每个学生找到目标、树立理想,挖掘他们的潜能,激发他们的斗志。

做好后进生的转化工作。首先深入调查摸底,搞清他们之所以成为后进生的原因,做到因材施教,对他们处处真诚相待,时时耐心相帮,真正做他们的知心朋友,及时加强对后进生的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消除或减轻种种心理担忧,让他们认识到自己的价值。同时还创造条件和机会让后进生表现其优点和长处,使他们品尝到成功的欢乐和喜悦。

做好与学生家长共育共管工作。班主任是联系学校、家庭、社会的纽带。在校期间除了学校的教师、班主任外,家长是学生的最大管理者,与学生家长联系和沟通有利于最快掌握学生个人行为、心理等特点,有利于针对学生个人出现的问题对症下药处理。利用微信平台及时反馈孩子在校学习生活状况,同时了解学生在家情况,共议教育孩子的最佳办法,实现双管双教。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