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优秀班主任史莉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1-13 22:05:36

我叫史莉,我参加工作二十四个春秋,担任班主任工作十七个年头,深深感受到管理班级,引导学生得用“心”,会用“心”。即对学生有“爱心”,能“操心”,有“耐心”和“真诚之心”,对班干部有“放手之心”,与科任教师有“协作之心”,对家长有“热情之心”,对自己培养“进取之心”。用心经营才会让班集体有凝聚力,学生才会形成合力。担任班主任我很幸福,因为我和学生生活在一起。

一、爱心

   作为一个班主任,接触学生的时间最长,生活在学生中间,与学生倾心谈话,深知学生需要教师的关爱。而喜欢得到这种师爱的并非是一个或几个孩子,而是全部学生。我平时喜欢和学生拉家常,如“你在家喜欢做什么?”“天气冷了,你多穿衣服了吗?“最近进步很大,请继续努力!”与学生沟通,让学生感受到我发自内心朋友式的友情,家人般的关爱,从而搭起了我与学生之间的感情桥梁。

 

二、真诚之心

    班级管理需要“真心”、“诚心”,使学生觉得老师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自己成长。这就需要班主任能不分厚薄地对待学生,平时要多与学生谈心,要多注意学生的言行举止,掌握他们的思想变化,一旦发现问题苗头后就要进行教育引导,以帮助他们健康成长。

三、操心

    班主任管理班级需要操心。有人说班主任是世界上“最小的主任”,可这“最小的主任”管的事却特别多,班级的卫生、纪律,学生的行为、生活......样样少不了班主任操心。

四、耐心

    管理班级还需要耐心,有时说了一遍,有时说了一遍不行说两遍,说了两遍不行再说一遍,讲到每一位学生都能牢记都能做到为止。

 

五、放手之心

    班级管理要搞好,光靠班主任个人是不行的。班主任要有“放手之心”,即大力培养班干部队伍,让他们成为自己的左右手。

     古人云“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我的理想,我的付出,我的奉献,本不需要回报。但我从班主任工作中读懂了“我爱学生,学生爱我”的真谛,品味到了“千教万教,教人求真”的甘甜和快乐。我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我快乐地承担着班主任的工作,一如既往地前行,才能承担起塑造人类灵魂这一使命。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