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学生舞龙舞狮社团介绍及活动剪影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6-12-12 01:02:06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学生舞龙舞狮社团介绍及活动剪影

 

舞龙又称耍龙灯龙灯舞。龙是古老的图腾,传说龙能行云布雨、消灾降福,象征祥瑞,所以以舞龙的方式来祈求平安和丰收就成为全国各地的一种习俗。从春节到元宵灯节,许多地方都有舞龙的习俗。龙在中华民族代表了吉祥、尊贵、勇猛,更是权力的象征。人们在喜庆日子里用舞龙来祈祷龙的保佑,以求得风调雨顺五谷丰登。舞龙的主要道具是""。龙用、布等扎制而成,人们在喜庆日子里用舞狮龙来祈祷狮子的保佑。狮子外形威武,动作刚劲,神态多变,民间有许多不同的传说,一人们相信狮子是祥瑞之兽,舞狮能够带来好运,所以每逢春节或其它一些庆典活动,都会在阵阵锣鼓鞭炮声中,舞狮助庆祈求吉利。一件花团锦舞狮子,是中国优秀的民间艺术,每逢元宵佳节或集会庆典,民间都以狮舞前来助兴。

舞龙舞狮运动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距今约有2000多年的历史,舞龙舞狮象征着兴旺和吉祥,富有浓郁的民族色彩和独特的艺术性,是中华民族璀璨文化的精华。

学生舞龙舞狮社团成立于2015年,现有队员20余人,舞龙舞狮队在学校校内建成了舞龙舞狮基地。把舞龙舞狮融入到社团活动中来,既锻炼的学生的体魄,培养了团队及配合精神,更弘扬了这中华几千来的传统文化,把龙的精神刻画到学生心理。激发学生们爱国情怀,奠基学生们坚强拼搏的基础。舞龙经过不断发展和改进,经常成为一种具有观赏性的竞赛运动。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