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会计电算化专业带头人——闫继军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5-13 10:53:30

     闫继军,男,会电教研室主任,高级讲师,一直从事会计电算化专业教学工作。主讲《会计基础》、《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等多门专业课程。工作三十多年来,勤奋上进,认真负责,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治学严谨,教学能力突出,教学效果优秀,为人师表,关爱学生,深受学生的欢迎和喜爱,学生评价多次在90分以上,被评为长春市会计电算化专业带头人和长春市骨干教师。通过定期下企业实习,参加各级各类培训,能够紧跟行业发展动态,将企业一线的需求和实践带入教学中,不断推行教学改革,教学改革成效明显,尤其是在《会计基础》课程结构重构和会计岗位基础实训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果。其在职业教育中的先进教学理念得到了同行的高度评价,被吉林省教育厅认定为“双师型”教师。是《会计基础》市级精品课负责人,会计电算化专业市优秀教学团队项目负责人和会计电算化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负责人。


一、曾获得的教学表彰

   1. 在本校2008年至2009年行动导向教学的“课程单元设计”活动中获二等奖。

   2.2013年被评为长春市教书育人先进个人。

   3.2014年荣获吉林省职成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

二、教学研究论文

   1.会计基础教学中运用行为引导型教学法的几点体会

     发表于《新课程学习》2011.07总第93期

   2.基于工作过程的中职《会计基础》课程设计

     发表于《中国校外教育》2013.08

三、科研论文、著作

   1.关于会计电算化在实际应用中的探索

     发表于《科技与企业》2011.9月总第194期

   2.网络化财务管理的风险及控制策略

     发表于《中国对外贸易》2011.08

   3.2013年5月作为副主编编写了由语文出版社出版的《会计电算化》教材。

   4.2014年1月主编了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会计基础》教材。

四、参与的科研课题

   1.参与三项长春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分别是《中职会计电算化专业课程体系改革研究》、《职业学校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等办学模式研究》和《中职校〈汽车营销〉课程情景模拟实践教学模式的研究》。均为2011年12月立项。

   2016年参与两项长春市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分别是《现代学徒制育人模式研究》和《中职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

   2.参与两项吉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分别是《职业教育校企合作机制与可行性研究》,2012年6月立项。《微信公众平台在教学过程中的应用研究》2015年立项。

五、参加的各类培训学习

   1.2008年8月、2009年2月分别参加了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省级培训第四、五期培训班的财经类专业培训。通过培训,提高了教师会计实际操作能力,增强了教师实践教学水平。

   2.2009年7月在长春职业技术学院参加了教育部华夏基金职教项目暑期骨干教师培训班,并获得结业证书。通过学习先进的现代教学方法,提高了教师日常教学能力。

   3.2010年1月参加了吉林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省级培训第七期财务会计培训班,并获得结业证书。通过德国职业教育理论和教学方法的学习,开阔了教师的视野,提高了教师的职教理论水平和实际应用能力。

   4.2011年7月参加了由市职教中心组织的骨干教师培训班,提高了教师的职教理论水平和精品课建设能力。

   5.2012年2月8日——2012年2月17日参加了吉林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省级培训第十一期培训班,主要学习了:ERP沙盘模拟课程训练和用友ERP(畅捷通T3)软件训练。

   6.2012年6月9日——8月31日在东北财经大学参加了国家级会计培训。

   7.2016年7月10——7月16日在华东师范大学参加了长春市职业院校专业带头人高级研修班。

   8.2018年1月10日——1月16日在浙江大学参加了长春市中等职业学校专业带头人高级研修班。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