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职业技术学校!

Menu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主题升旗仪式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9-20 20:42:55

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建全国名校,让梦想起航”系列活动之

“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主题升旗仪式

 

    2017年925日上午,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在学校运动场举行了"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主题升旗仪式,学校学生科长兰士飞、基础教研室李瑞双主任、全校班主任及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旗手和护旗手由17级汽车运用与维修高职三班的白俊同等三位同学担当,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全体学生唱国歌行注目礼。

  仪式上,学校基础教研室李瑞双主任做了主题讲话,李主任讲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血脉,是我们的精神家园,是实现中国梦的思想源泉和精神动力。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她向广大师生发出倡导,铭记历史才能开创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让我们从现在做起,努力成为一个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

  国旗下演讲是由17级计算机平面高职班王雨晴同学完成的,王雨晴同学说崇学重礼一直是中华文化延绵不绝的传统,更是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的根基,作为一名中职学生,大家都要争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而且要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

  仪式最后一项是由学生科兰士飞科长做上一周各班级情况总结,兰科长指出了上一周各班级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本周的要求,最后他宣读了上一周学校红旗班评比结果,学生科陈岩老师为各红旗班颁发了红旗。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蕴育了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品格,培育了中国人民的崇高价值追求。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思想,支撑着中华民族生生不息、薪火相传。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对于我校实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我校学生全面发展、培养富有民族自信心和爱国主义精神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意义重大。本次升旗仪式旨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伟大号召,意在引导广大同学争做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

  经过本次升旗仪式的洗礼,相信我们的老师与同学一定能发挥职业教育的优势,大力弘扬传统文化,让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在碰撞交融中永葆生机与活力!

 

共青团长春职业技术学校委员会

 

首页
电话
报名
地图